消费品频道最新消费品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品 » 东盟市场 » 越南出台黄金管理新措施
越南出台黄金管理新措施
      【本报北京讯】据商务部网站援引越南《经济时报》的报道,越南政府近日出台第24号决议,进一步加强黄金生产和经营管理,主要内容包括:生产方面,黄金饰品加工企业须满足两个条件,一是企业须有黄金饰品生产、加工许可证及必要的生产设施;二是企业须按规定在黄金饰品上标注商标及含金量,公布相关生产标准。销售方面,黄金(含金块、金条)销售企业须满足5个条件:一是企业须有合法经营资格;二是注册资金在1000亿越盾(约合500万美元)以上;三是有两年以上经营黄金的经验;四是最近两年年均纳税5亿盾(约合2.5万美元)以上;五是在3个以上省份或直辖市设有销售网点。

报道称,长期以来越南黄金市场缺乏有效监管,黄金及其饰品销售无序,投机和囤积现象较普遍,市场价格波动大。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 王堇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