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品频道最新消费品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品 » 东盟市场 » 越南零售市场一直是外国零售商颇具吸引力的投资乐土
越南零售市场一直是外国零售商颇具吸引力的投资乐土
   

       越南经过30多年的革新开放,已经积累了一千多万的中产阶级,而且随着全球经济以及国际政治环境都发生了重大变化,而越南将会借此机会改善国内的经济以及政治结构,预测在2020年底,越南将会拥有三千万中产阶级的人口,占到越南总人口的30%,因此面临几千万中产阶级的人口,很多外国零售商把越南视为最吸引的投资乐土,根据越南官方媒体的报道,预测在2020年越南的零售市场将会产生高达180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因此越南被评为世界上最吸引力的30个主要市场之一,越南的背后主要依靠几千万的中产阶级人口,这些对越南的零售市场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在加上越南不断融入世界经济的程度非常深,越南市场因此吸引了大量的外资零售企业的进驻,也包括了世界主要的奢侈品牌商,这些零售企业希望加紧在越南布局,扩大对越南的影响力,对于越南拥有庞大的内需等零售市场来说,越南的国内本土的零售企业将会面临巨大的挑战,因为不仅仅要求与国际知名企业竞争,无论是从哪个方面都必须要改变,比如说供应链体系等等的改变。
 
        根据越南主管市场的部门统计,越南现有的销售渠道只能满足国内20%的民众需求,比如说越南目前只有集市8660个、超市800个、商场168个,以及家庭规模的商店100万个,而且这些根本都不能够满足民众的需求,所以对于国际零售商企业来说,越南的市场吸引力非常强,因此未来的越南,将会迎接更多的国际零售企业投资,但国内的零售企业也将面临极大的困难,因为越南已经取消了零售企业的股权限制,国内企业必须要与外企在同一条跑线上进行竞争,因此对于越南民众等消费者来说,外资的进入又多了一个选择,但要注意下,外国零售企业进驻越南,享受的是低关税甚至是零关税,因此这些大型零售企业所在的国家都已经和越南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所以越南国内消费者对零售品上多出一个选择,而且这些进口产品都是比较便宜的。
 
       从越南的消费数据上来看,越南的零售市场一直都是外国零售商最吸引力的投资乐土,而外国零售商对越南的投资将会显现出大型化就,因此这些外国零售商进驻越南市场都会以现代零售方式进行,比如说大型连锁超市和商场,这些市场将会被外资所盯上,当然对于越南本土的零售企业来说,越南通过革新开放让本土的零售企业拥有了现代化的管理方式,在管理体系上可以与外企进行竞争,而且越南本土零售企业已经产生了几家零售巨头,这些巨头将在越南国内扩大零售网络,并且加强电商的联系,达到线上与线下共同销售的渠道。
 
       越南的年轻人口规模非常大,而且乐于接受新兴事物,因此越南成为了世界30大零售市场之一,更重要的是,越南的城市化进展也非常快,这些消费群体将会成为越南内需最强大的推力,经济上的高速发展让越南民众口袋里有钱了,这些人群将会推动越南零售市场的发展。

------------------------------------------------
越南东盟商机捕捉推介:参加越南展会是拓展越南目标市场高效快捷的不二法宝
2019第11届越南胡志明国际商超零售科技及特许经营展
时间:10月31-11月2日

2020年第13届越南国际家具及家具配件展VIFA
时间:03月11-14日   地点:胡志明国际会展中心 

2020越南(河内、胡志明)国际建材家居用品展                                                                 
河内:  03月27日-31日    地点:河内国家建筑展览中心
胡志明:09月25日-29日    地点:胡志明国际
会展中心

2019 越南(胡志明)国际贸易展展览会  越南广交会
时间:12 月 04日--07 日
地点:胡志明国际会展中心 
参加越南及东盟国家展会寻找理想的代理商快速高效重要途径企业开拓临近中国家门口4.5万亿贸易额东盟自贸区市场的一柄利剑! 
参加展会随团观展考察,是开拓目标市场快速高速有效的不二法宝!中国-东盟自贸区步入东盟经济一体化98%商品零关税贸易时代 !       
热诚欢迎全国各行业社会组织机构团体,企业事业单位联系致电咨询东盟国家越南展会 
我单位是服务超10年的东盟
越南展会专业服务商。
友情提醒:参展
东盟国家越南考察行业市场、观展出行务必请提前数月制定计划,有条理处理商务事务! 
欢迎添加以下微信,随时咨询!
价格实惠欢迎来函来电咨询
 
相关各行业展会内容垂询报名请联系: 
联系人:李先生18978900092 (qq/微信:158604762)、邓小姐18977117356(qq/微信346980447)、
电话:0771.4899330
E-mail:V4899139@163.com 

http://www.dmcbd.com/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