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品频道最新消费品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品 » 东盟市场 » 越南 市场购买力有望上升
越南 市场购买力有望上升
  据《越南经济时报》7月13日消息,今年上半年,越南消费价格指数小幅增长,超出越南政府规定的目标,这让经济专家感到十分诧异的同时也指出了其背后潜藏着许多风险。

    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越南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增长12.2%,创近几年来的新低。近期,越南消费价格指数缓慢增长并逐月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市场总体需求量和市场购买力下降。

    河内超市协会主席武荣富说:“我认为需求量下降是商品价格下降的决定性因素。需求量减少,物价下降是理所当然的。”越南物价研究院原院长吴智龙博士认为,消费价格指数小幅增长但仍潜藏许多不确定性。他说:“我们可以高兴的是政府抑制通货膨胀的措施见效,物价下降消费者受益。但是我们也为此而担忧,消费价格指数涨幅较小的原因并不是产品生产成本降低,而是劳动产量增加。”

    从今年上半年的消费价格指数数据来看,越南有望完成政府提出的2012年通货膨胀率控制在7%至8%的目标,吴智龙博士预测为5.5%至6% 。

    经济专家认为,在放宽一些政策以大力推动今年下半年经济增长方面仍有较大空间。由于宏观经济正呈积极转变趋势,所以今年下半年购买力将释放乐观信号。 本报记者 马 潇 译

       云南日报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