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品频道最新消费品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品 » 行业热点 » 2012年下半年消费品工业机遇与挑战并存
2012年下半年消费品工业机遇与挑战并存
   本报讯 (记者何 可)7月26日,由赛迪智库所主办的消费品工业论坛在京召开,会议上赛迪智库消费品工业走势预测课题组结合近日发布的《2012年下半年我国消费品工业经济运行走势分析与预测》对我国消费品工业的现状及发展作了深入剖析。

    报告显示:2012年上半年虽然内需稳步增长,但面对国际需求疲软、人民币快速升值、成本快速上涨等因素的冲击,消费品工业生产增速明显回落,出口增速大幅下滑,企业亏损加剧。展望下半年,消费品工业面临的国内外形势将有所缓解,既有国内宏观调控政策松动、大宗原料价格趋降、国际经济缓慢复苏等有利因素,也面临着国内消费需求增长乏力、亚洲新兴经济体国家经济下行风险犹存等因素的挑战。

    预计2012年下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会有一定的增长,增速会维持在15%左右,但固定资产投资会出现明显的增长。医药行业增速将会最为明显,有望达到45%左右;纺织行业有望超过30%;轻工行业预计增速在30%至35%之间。

       赛迪智库认为,为应对挑战政府应深入推进结构性减税,加强出口支持,进一步落实扩内需政策,并强化对行业的经济监测。《中国质量报》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