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品频道最新消费品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品 » 行业热点 » 韩国怎样成为消费产品巨头
韩国怎样成为消费产品巨头
北京时间7月24日下午消息 CNBC报道,韩国经济与市场对出口依赖很大,一些企业在美国已经家喻户晓,比如三星(微博)电子、LG电子、现代汽车与起亚汽车。

  但韩国的出口业不仅限于消费电子产品、信息技术与汽车。韩国的原材料与工业品的竞争力也非常强。一些知名企业包括:浦项钢铁、LG化工与现代重工。

  这些企业通过提供高品质、低价格产品增强了他们国际上的地位。许多韩国出口商甚至开拓了美国与欧洲以外的市场,比如中国、印度与巴西等新兴市场。许多分析师认为韩国企业还将继续壮大。

  Matthews Korea Investor基金经理Michael Oh表示,“韩国一直致力于改善品牌形象、产品质量也提高了很多。”

  研发文化

  韩国的成功在于韩国企业即使在不利环境下仍坚持进行研发。Oh指出,“韩国是为数不多的几个提高研发支出的国家之一,其它国家都在减少研发开支。”

  汽车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韩国汽车的市场份额一直在稳定增长,同期购车优惠却在逐步减少。三星证券分析师PJ Yoon表示,这便令现代汽车与起亚汽车在二者总计市场份额为9%不变的情况下仍能盈利。

  现代汽车与起亚汽车还受益于双方在发达市场外的分化战略。Yoon指出,这两家公司的汽车销售分布要比全球其它汽车制造商更为广泛。它在印度与中国等几个新兴市场设厂,并销售他们的汽车。

  他表示,这一战略抚平个别市场遭遇挫折所带来的影响,“这是现代与起亚汽车的一个重大优势。”

  Guinness Atkinson Asia Focus经理Edmund Harriss表示,由于今年全球经济形势十分微妙,可能会影响汽车销量,他更看好韩国另一个大出口商现代摩比斯。

  Harriss表示,“人们可能不会购买一辆全新的车,但他们会购买一些汽车配件,以便让他们的旧车开起来。”

  信息技术是韩国受益于研发投入的另一个产业。三星电子是最好的例子。在实施大胆措施并进行巨额投资后,三星电子已在智能手机与半导体市场占据统治地位,并拥有最先进的科技。

  Sanford C. Bernstein资深分析师Mark Newman表示,三星在近期仍将维持其在智能手机上的统治地位,因为它已经为最新市场趋势做好的准备,包括开发“低端”智能手机。

  Newman近期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表示,“三星的产品线十分丰富,让投资者在众多高端与低端产品上有了更多选择,三星的成本具有竞争力,销售网络遍布全球。”

  他表示,“三星还是半导体行业上为数不多的幸存者之一,该公司在个人电脑内存市场以及智能手机与轻薄本的闪存市场占据主导地位。”

  Oh指出,在一个“资本密集市场”上的技术与战略上的优势让竞争对手很难追赶。

  成长中的出口企业

  韩国还有一批正在成长中的出口企业,他们正在向国际市场进军,三星证券分析师认为这些企业可能让韩国经历第二次出口繁荣期。

  这些企业是韩国信息技术与汽车产业的支持性公司,比如德山金属、韩泰轮胎与汽车配件生产商三立产业。

  Oh表示,由于产品受到欢迎、在其它亚洲国家取得成功,韩国在全球形象继续改善,一些一直服务于本周消费者的韩国企业也可能涉足国际市场。

  他认为韩国的消费类产品在亚洲有一个“天然气的优势”。

  Matthews的投资组合中包括好丽友,好丽友是包装食品生产商,目前已打入中国、越南与俄罗斯大众消费品市场。

  Oh表示,好丽友发现,它可以向中国出口韩国消费者爱好的产品,甚至“不需要改变营销策略”。

  三星证券表示,KT&G(韩国烟草与人参),第一制糖公司以及爱茉莉化妆品等企业也寻求进军海外市场。

  分析师表示,“这些公司推出的产品反映出他们对消费者需求有很深的理解,在海外获得成功的希望很大。”

  摩根大通亚太证券研究部指出,韩国政策制定者开始重视国内企业,试图刺激就业成长,这些国内企业包括银行与保险公司可能将吸引投资者的注意力。

  Oh看好韩国的人寿保险公司,因为当前韩国的人均GDP只是日本的一半,潜力很大。

  他表示,“我们关注那些能够受益于韩国人均收入增长的股票与行业。” (明煜)

               作者:明煜来源:迈博汇金股票资讯网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